聲帶息肉應該如何治療呢

聲帶息肉的發病率增多,而且治療起來也有些困難,所以大家一定要清楚聲帶息肉的一些治療方法,來確保自己所使用的方法能幫助治好聲帶息肉,讓自己可以正常的發聲,和身邊的人正常的進行溝通交流。

聲帶息肉是指發生於一側聲帶的前中部邊緣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樣組織,多為一側單發或多發,有蒂或廣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樣,或為紅色小突起,有蒂者常隨呼吸上下移動,大者可阻塞聲門發生呼吸困難,影響發音。

聲帶息肉應該如何治療呢?

一般治療

1、積極治療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避免過度用嗓子,在患有急性喉炎、月經期間尤其注意。

2、舉重用力時,切勿屏氣過猛過久,以免聲帶過於緊張用力。

3、早期患者應嚴格禁聲2-3周,手術治療後應嚴格禁聲1周,創口恢復後應立即進行發聲訓練,矯正不正確的發聲方法,防止復發。

區域性治療

1、蒸汽或霧化吸入

2、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是該病主要的治療方法,適合於成熟的息肉。

手術治療

較大或已纖維化的聲帶小結和長期聲帶息肉患者,經過聲帶休息、發聲訓練和藥物治療無效時,應採取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目前,患者可採用的手術方法主要有:1、在區域性麻醉下透過間接喉鏡將聲帶小結或聲帶息肉切除;2、在光導纖維喉鏡下運用等離子將聲帶小結或聲帶息肉去除。由於早期的聲帶癌和有些聲帶息肉用肉眼難以鑑別。因此,對切除的聲帶息肉應作相應的病理檢查。對在區域性麻醉下不能配合治療的患者,應採取全身麻醉的方法對其進行手術治療。3、支撐喉鏡下切除術。手術要注意如果雙側聲帶前部粘膜不能同時損傷,否則可造成聲帶粘連。術後應禁菸,糾正不良的發音習慣,否則易復發。

聲帶息肉應該如何進行治療,不僅僅是醫生需要關注的事情,更加是每個聲帶息肉患者需要關注的事情,這樣可以防止去一些不專業的醫院進行聲帶息肉治療的時候,醫生給自己用錯了方法自己還不知道,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防止聲帶息肉的治療走上彎路,減少那些不必要的麻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