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患胰腺癌的主要病因

很多人都不解,為什麼會患有胰腺癌都覺得自己的生活和別人的都差不多,但是為什麼悲劇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呢小編詳細的解說導致患胰腺癌的主要病因。

1、飲酒:不同種族飲酒後其胰腺癌發病率亦有不同。據觀察飲酒與美國黑人和白人胰腺癌發病率關係的研究顯示,與白人相比,黑人男性嗜酒者及女性中度飲酒者均有較高發生率。

2、糖尿病:實驗研究表明,胰島素在體外或體內能促使胰腺癌細胞生長。高濃度胰島素能使胰島素樣生長因子至1受體活化,產生包括細胞週期程序改變的生長促進效應。

3、吸菸:大量的研究支援胰腺癌與吸菸之間有密切聯絡。吸菸引起胰腺癌的可能機制:吸菸促使致癌物質菸草特異性N至亞硝酸鹽分泌到膽管,隨後反流入胰管。菸草特異性N至亞硝酸鹽對器官的特異性作用可隨血流入胰腺。吸菸增加血脂水平,促發胰腺癌。吸菸者可能因細胞甲基化水平低而易致癌。有關實驗證實,保持足夠的葉酸和吡哆醛濃度,可減少與吸菸相關的胰腺癌的危險性。

4、幽門螺旋桿菌:研究顯示,胰腺癌患者中有HP血清陽性結果,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差異,提示HP感染與胰腺癌有相關性。

5、慢性胰腺炎:流行病學和分子流行病學的研究大多支援慢性胰腺炎可以發展為胰腺癌。研究顯示,在5600個基因中,34個基因在胰腺癌和慢性胰腺炎患者中的表達減少,157個基因在慢性胰腺炎中表達增強,而其中的152個基因在胰腺癌中也表達增強。這項研究從分子水平證明了慢性胰腺炎與胰腺癌可能存在某些聯絡。

綜上所述,我們大概瞭解到為什麼會患胰腺癌,有一些原因是因為我們平時的飲食不注意所導致的。因此,請愛惜自己,重視自己以及身邊的人的生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每天也抽出幾分鐘到十幾分鐘的時間來鍛鍊身體,增強自己的抵抗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