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疾病的自測方法

對於焦慮症這個疾病的出現大家還是比較熟悉的吧,焦慮症的發生給我們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比較可怕,為此我們大家對於焦慮症個疾病的發生一定要重視起來,記得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那麼焦慮症這個疾病的自測方法是什麼樣的呢?

焦慮症自測的標準主要是焦慮症的症狀,其症狀表現主要有以下幾點:一、焦慮症自測的標準包括焦慮情緒。廣泛性焦慮症患者有明顯的不愉快情緒。輕者感到緊張、不安、較重的患者會感到擔心、憂慮或害怕,病重者會感到恐懼或驚恐。焦慮情緒又可細分為持續性焦慮、發作性焦慮和伴隨性焦慮等幾種型別。

二、焦慮症自測的標準包括自主神經活動增強症。自主神經活動增強,廣泛性焦慮症的臨床表現有:心前不適、心悸、心跳加快、氣促、呼吸困難或過度換氣、窒息感受、頭昏、視力模糊、出汗、面部發紅或蒼白、口乾、吞嚥梗阻感、胃部不適或噁心、痙攣感、腹痛、腹瀉、尿頻等。

三、焦慮症自測的標準包括運動性不安症狀。廣泛性焦慮症患者多有運動性不安的表現。輕者表現為緊張和不能放鬆,如不能靜坐、搓手頓足、來回走動,可以見到眼瞼、面肌或手指震顫。

四、焦慮症自測的標準包括警突性增高症狀。處於焦慮狀態的個體,覺醒度明顯增高,多有明顯的睡眠障礙,此外,廣泛性焦慮症的臨床表現還有患者對外界刺激的過分敏感,容易出現驚跳反應,甚至是一些微小的刺激都可以使他驚跳起來。

焦慮症有很多種型別,按照患者的臨床表現,焦慮常分為:1、廣泛性焦慮:在沒有明顯誘因的情況下,患者經常出現過分擔心、緊張害怕,但緊張害怕常常沒有明確的物件和內容。此外,患者還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慌、呼吸急促、口乾、尿頻、尿急、出汗、震顫等軀體方面的症狀,這種焦慮一般會持續數月。

2、急性焦慮發作:在正常的日常生活環境中,並沒有恐懼性情境時,患者突然出現極端恐懼的緊張心理,伴有瀕死感或失控感,同時有明顯的植物神經系統症狀,如胸悶、心慌、呼吸困難、出汗、全身發抖等,一般持續幾分鐘到數小時。發作突然開始,迅速達到高峰,發作時意識清楚。注意!這種型別焦慮的出現是發作性的,無法預知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