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性肛瘻手術後複發率高嗎

我們知道這個肛瘻的疾病對我們患者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並且這個疾病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進行這個手術治療,但是這個疾病即便是進行這個手術治療以後,還是會出現這個復發的情況,並且這個情況的出現的機率還是非常高的,這個時候對我們患者的傷害可就變得更加的嚴重了,那麼對於這個疾病來說,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個疾病在手術以後出現這個復發的問題。

高位複雜性肛瘻術後複發率較高,早期掛線手術複發率約為20%-40%,國外切除瘻管保留括約肌術複發率約為20%。目前臨床傾向於將瘻管全部切除,用亞甲藍進行染色,保留重要括約肌,手術複發率較低,約1%-2%。臨床認為高位複雜性肛瘻是難治性疾病,術後複發率較高,可能沿著肛門呈馬蹄形,術前較難以明確其具體分支,手術過程中要用亞甲藍進行染色。臨床常見高位複雜性肛瘻主要包括外口、內口,甚至可達到骨盆直腸窩。

肛管直腸瘻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腸,故常稱為肛瘻,是與會陰區面板相通的肉芽腫性管道,內口多位於齒線附近,外口位於肛周、面板處。整個瘻管壁由增厚的纖維組織組成,內復一層肉芽組織,經久不愈。發病率僅次於痔,多見於男性青壯年,可能與男性的性激素靶器官之一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有關。

我們患者的這個內口複雜,也就是這個瘻內口二個或二個以上時,尋找內口不完全,導致復發,另外這個瘻支管及其瘻空腔清除不徹底,也就是在手術中沒有刮乾淨壞死組織或清除支管,即可導致復發。

有就是這個肛門腺處理不當,在我們患者中間很多的肛門腺感染是肛瘻的重要病因,因此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切除乾淨內口,以及內口附近有炎症的肛門腺及肛門腺導管,這個是非常關鍵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