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晚期什麼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在現實生活當中非常常見,首先要明確椎間盤突出,僅僅是一種影像學上的描述,間盤突出已經引起了腰部的疼痛以及腿疼腿麻的情況下,可以積極的進行保守治療,可以適當的進行腰椎牽引。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腰間盤突出晚期什麼症狀:

1、肌肉癱瘓和萎縮: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嚴重時,可出現神經麻痺,肌肉癱瘓,表現為足下垂;症狀重,病程長者,多有肌肉萎縮,尤其是小腿部肌肉萎縮更為明顯,從外觀上看肌肉容積變小,造成下肢肌肉萎縮。這也是典型的腰椎間盤突出的晚期症狀。

2、步行困難:病人行走困難,不願邁步,少數病人步行較久後,感覺腿部麻、脹、痛難忍,需坐下或蹲下休息,發生與椎管狹窄症一樣的神經性間歇性破行。這也是比較常見的腰椎間盤突出的晚期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症一般是由於在日常生活工作過程中腰部活動量過大等原因造成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在天氣變化,腰部勞累後加重。有時還伴有下肢的麻木和疼痛等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多數是由於長期的不合理姿勢所導致。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而腰椎間盤突出則是在此基礎之上進一步積累的結果。所以,矯正姿勢是關鍵中的關鍵的,合理的姿勢是康復運動的基礎和前提。否則,病因的問題不解決,只能是反覆發作,惡性迴圈,越來越重。

以上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的晚期症狀,患者如果發現自己到了晚期,也不能放棄治療,雖然腰椎間盤突出的晚期症狀並沒有徹底治療的辦法,但是抑制的辦法還是有的。以保守治療為主,比如說針灸、按摩、理療都可以。治療都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在專業的醫院裡邊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