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擦傷怎麼不留疤

臉上的擦傷我們首先需要看擦傷的深淺,如果損傷的時候就比較深,已經深到真皮層,那麼這種就非常有可能會留下疤痕,如果損傷的時候就比較清淺,僅是一點點的小傷,損害都在表皮層,那麼這種就不會留疤的,我們可以在恢復的時候,用一些防止瘢痕增生的藥物。我們一起來看臉上擦傷怎麼不留疤。

臉上擦傷需要消毒還有防止感染的藥物也要同時應用,如果損傷的時候比較深,已經看到了會出現疤痕,那麼就及早的對疤痕進行處理,這種越早治療,疤痕的效果也就相對越好一些。臉上擦傷如果想達到不留疤,並不是取決於擦傷以後的處理,而是取決於擦傷的程度。擦傷如果損害到真皮層,特別是真皮深層,留疤是肯定的。但是護理得當的話,疤痕會淺點。

遇到輕微的擦傷,這種表皮輕微的擦掉了,然後也沒有比較多的滲血,這種情況就可以自己在家裡進行消毒,然後塗抹抗菌的藥膏,保持傷口的部位溼潤。如果有能夠減少疤痕形成的藥膏也可以使用,區域性可以貼創可貼來保護創面。

一般來說,早期癒合的時候面板會稍微有點發紅,但是後期會逐漸恢復正常。如果擦傷的位置相對比較深,並且表面比較髒,比如不小心摔倒在馬路上,引起的擦傷,一般建議還是最好到醫院進行處理,及時把傷口裡面的髒東西給清理出來,也把壞死的組織清理掉,後期還要注意傷口的換藥,防止繼發感染。可以塗抹抗菌的藥膏,也可以儘早的使用含有矽酮類的或者洋蔥提取物的減少疤痕形成的藥物,後期疤痕形成的可能性會小一些。另外有人可能是疤痕體質,更容易形成比較厲害的疤痕,更要注意面板的護理。

一般擦傷以後,如果沒有明顯的出血,區域性的外塗康復新液就可以了,因為這種藥物具有一定的修復表皮和傷口的作用。但是,如果擦傷較深,傷及到真皮深層或者是真皮伴有明顯的出血,需要及時的止血。在早期癒合的時候及時使用軟膏外塗,這樣能夠促進區域性的傷口癒合和減少疤痕形成的程度。

最後,當然擦傷以後,如果進行及時的處理,可以大大的減少留疤的可能,或者是由於擦傷並不太深,處理得當可以減少留疤的機率,或者是留疤的程度。當擦傷程度較深,需要及時的止血。在家處理不好時,也可去醫院進行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