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手術怎麼做?

隱睪是指睪丸未下降至陰囊,包括睪丸下降不全和睪丸異位。臨床上絕大多數隱睪為睪丸下降不全。異位睪丸最常位於腹股溝淺表小窩內。兒童可以回縮睪丸,通常只需要隨訪以證明睪丸處於正常狀態而沒有回縮即可。那麼隱睪手術怎麼做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隱睪手術,先做好切口後,仔細分離皮下組織,直至皮下環和腹外斜肌腱膜。剪開腹外斜肌腱膜,顯露腹股溝管。大多數隱睪位於腹股溝管內。如需找不到睪丸,可開啟腹股溝管。合併腹股溝疝者,睪丸可能位於腹腔內,適當增加腹壓,可見睪丸隨疝囊進入腹股溝管內。鬆解睪丸及精索切斷睪丸繫帶,切開睪丸鞘膜,檢查睪丸、附睪及輸精管,切除多餘的睪丸鞘膜,將睪丸鞘膜翻轉連續縫合鞘膜邊緣。將精索鞘膜從精索上完全剝離,使精索充分遊離鬆解至睪丸能牽至恥骨聯合以下。關閉腹膜鞘狀突如鞘膜與腹腔相通,則應在內環處將鞘狀突做荷包縫合關閉。注意不要損傷輸精管和精索血管。合併有腹股溝疝時,應做疝修復術。擴大陰囊,建造睪丸囊腔,用食指經切口的腹壁深筋膜深面向陰囊分離,擴張陰囊腔,直達陰囊底部。固定睪丸用中號絲線將睪丸下極白膜或繫帶縫紮在建造的睪丸腔底部肉膜內面,使睪丸移至擴大的陰囊腔內,注意精索不要扭轉。關閉切口按層縫合切口,注意外環處以能容納一小指為度,縫合過緊可影響睪丸血運。

2、隱睪會導致生殖細胞受損,及早行外科處理使睪丸固定於陰囊,以減少生育能力降低的發生風險。隱睪症最早期的產後組織學異常是在出生後第一個月即可觀察到的間質細胞發育不良。青春期後的單側隱睪應予以摘除,因其在將來易發生惡變及扭轉,絕大部分睪丸都喪失了生育能力。

綜上所述,隱睪手術怎麼做,手術不會有特別痛苦的過程,首先寶寶住院進行術前檢查,檢查身體狀況,最主要的是查清未下降的睪丸的位置,根據隱睪的位置,確定手術方案。手術成功後寶寶進入術後恢復期。在恢復期家長應注意,寶寶避免劇烈運動引起傷口癒合減慢。在飲食上應注意,易消化,富有營養,適當增加肉蛋奶,多吃新鮮蔬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