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障腦出血的症狀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種惡性血液系統疾病,是骨髓造血功能障礙導致機體內血細胞生成減少,難以供給人體正常生理功能需求而引發的一種疾病。再生障礙性貧血常發病急驟,治癒難、易復發、死亡率高。那麼再障腦出血的症狀是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再生障礙性貧血最常見的併發症包括貧血、出血、感染、發熱等,其中顱內出血是最嚴重的併發症。再生障礙性貧血併發顱內出血發病急,危險性極高,病情難以控制,可能隨時危害患者生命安全。顱內出血是由於腦中的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出血,出血灶壓迫周圍神經組織而引起相對應腦組織的功能障礙,患者會出現突發昏迷、肢體癱瘓、失語、頭痛、噁心嘔吐、高熱、呼吸停止等症狀。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由於其自身疾病的特殊性,顱內出血常不能凝血自止,病情常不斷加重。

2、再生障礙性貧血顱內出血病死率是比較高的,大概有40%以上的會出現死亡的情況的,如果已經出現昏迷的情況,死亡的可能性更大。至於存活時間,不能肯定的,與出血的量,出血的部位等都有關係的。小量的出血,無昏迷,也有恢復的可能性的。

3、顱內出血不適合手術!即使出血多也不適合手術。再障患者顱內出血,是因為血小板缺乏、凝血功能差,如果手術,可能再出現一個更大的血腫,連頭皮切口都滲血,到時候就麻煩大了。

綜上所述,再障腦出血的症狀,頭暈、乏力這在再障的症狀中最為常見,有貧血傾向的患者,多表現為頭暈、乏力、胸悶等。經輸血癥狀改善,但維持時間不長,出血主要以面板出血為主,多見於面板黏膜,一旦病情加重甚至會發生內臟出血,久治無效的晚期病人有發生腦出血者。此時,病人可出現劇烈的頭痛和嘔吐。這是常見的再障的症狀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