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治療方法的重要性

肝硬化是肝病的終末階段,很多人認為得了肝硬化就需要終身服藥,無法治癒了,從而隨意的選擇一家醫院就進行治療。殊不知,早期肝硬化是有希望治癒的,肝硬化如何治療將會影響到病情以後的發展,肝硬化如何治療將會對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生命時長有明顯的影響。因此,肝硬化如何治療應該受到我們的重視。

現在我們就來談談各種情況下的肝硬化如何治療。

1、早期肝硬化如何治療:

早期肝硬化症狀比較輕微,往往容易被忽視。所以患有慢性肝病者,如慢性乙肝、脂肪肝、長期嗜酒等應提高警惕。

早期肝硬化如何治療呢?早期肝硬化主要應針對病因治療,比如積極抗病毒、治療脂肪肝、戒酒等,同時服用抗纖維化藥物,以逆轉肝纖維化、阻斷肝硬化的發展。早期肝硬化一般無併發症,患者身體也大多比較硬朗,此時是肝硬化後最佳的治療時機,部分早期肝硬化患者透過治療甚至可以逆轉肝硬化,重新獲得健康的肝臟。

2、晚期肝硬化如何治療:

由於晚期肝硬化已進入失代償期,此時多數病人出現了較嚴重的併發症。如肝腹水、門靜脈高壓食管靜脈曲張、自發性細菌性腹膜炎、肝性腦病等。而上消化道出血和肝性腦病是晚期肝硬化最主要的致死原因,所以中晚期肝硬化如何治療應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如併發症非常活躍則以控制併發症為主,積極治療,大多可以有效地改善生活質量,延長晚期肝硬化患者的生存期。如病情尚穩定,可在預防併發症的前提下繼續進行病因治療,控制肝硬化的繼續發展。從而達到提高患者生命質量,延長壽命的目的。

3、晚期肝硬化如何治療之肝移植:

雖然肝移植是治癒肝硬化、肝癌的有效手段,一年生存率越來越高,但是,當病人在不進行肝移植的情況下生存期就可達到一年以上時,最好不考慮肝移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