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是腎虛表現嗎腎虛的表現有哪些

有的人看上去眼圈黑,身體沒覺得有什麼不舒服,便說是腎虛。腎虛是中醫學術語,泛指腰痠、肢冷、腿軟、性功能減退、耳鳴,男性尿少、遺精、陽痿,女性經期異常、白帶稀薄閉經等。那熊貓眼到底是否是腎虛呢?其實,單純眼圈黑不是病態,現代醫學認為,人的眼瞼及其周圍組織很薄,如勞累、失眠後,眼瞼長時間收縮,能引起結締組織血管充血,血流不暢,微迴圈障礙,所以眼圈發黑。出現黑眼圈用不著擔驚害怕、亂吃補藥,只要精神愉快,多活動鍛鍊身體,充足睡眠,少則3至5天,多則1至2周,黑眼圈隨後也就消失了。

黑眼圈也常常是疾病的苗頭,按現代醫學來看,當慢性疾病引起微迴圈障礙時,就會出現黑眼圈,當然還會伴隨一些顯而易見的病象,不僅僅是腎虛,凡是涉及心、肝、脾、肺等任何器官有病時都會表現出黑眼圈。諸如肝硬化、腎功能衰竭的病人,和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等都有黑眼圈出現一些內分泌紊亂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腎上皮質功能減退,柯興氏綜合症等,也會出現黑眼圈。筆者也見到心肌梗塞垂危時出現眼圈黑的例子。

當然,對一般人而言,當出現眼圈黑又無其他症狀、體徵伴隨時,不是腎虛,也不是什麼大病、重病,更不要迷信。

腎為先天之本,是人體生命的先天根本,關係著人類的生存繁衍。如果男人腎除了問題就會引發男性不育,那麼男人腎虧的症狀有哪些呢。

一、失眠多夢

如果男性長期失眠多夢那就是腎在作怪,這個時候你要注意,腎虛正在危害著你的身體健康。腎作為人體重要的臟器之一滋養和溫煦著其他臟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傷及腎臟。

導致腎虛的原因很多,除了壓力過大之外,很多慢性病也都是腎虛的原因之一,比如像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氣管哮喘、高血壓等病人,往往伴隨有腎虛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