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上有痤瘡怎麼辦

我的面板的狀態是比較不錯的,毛孔比較小,面板也不會油,但是就是比較容易過敏,但是最近我長了比較多的痘痘,特別是我的額頭上,真的特別的慘不忍睹,我都非常的害怕出去見人。我之前的面板是不錯的,基本上都是不會長痘痘的,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就長了這麼多,我都覺得特別的奇怪,有一點手足無措。額頭上有痤瘡怎麼辦呢。

1、額頭是屬於人的T字區,是比較容易出油的,所以很多的人長痘痘也會長在這裡,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面板的清潔,要及時的洗掉面板上多餘的油脂,不要堵塞了自己的毛孔,不要用手擠痘痘。

2、如果長時間反覆長痘痘,就要去醫院檢查就診了,必要時要服用或塗抹抗激素的藥物。此外在治療期間要調整好起居,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還要調整好心態,保持愉悅的心情才能減輕額頭長逗逗的症狀。

3、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肝臟負擔過重引起胃上火或肝上火。因此解決額頭長痘痘的根本在於解決內火旺盛,平常飲食要避免吃過於油膩、辛辣的食物,多吃蔬菜、多喝粥類。還要少喝酒、不抽菸,這樣會讓痘痘不再瘋長。

如果額頭反覆長痘,千萬不要用手硬擠,否則留下疤痕後很難看。長痘痘後可以買專門祛痘的面膜貼在額頭,每天貼一貼,堅持貼三五天效果不錯。痤瘡的病因相對還是多種多樣的,歸結到底無外乎就是幾大病因,第一個就是內分泌的因素,其中主要是雄激素分泌過高所導致的油脂分泌過多,這是最大原因,是最根本原因。第二個就是各種外界的誘因,剛才提到了可能是一些熬夜焦慮,飲食沒有戒口導致的一些皮脂腺的活躍分泌油脂過多,這是一個原因。第三個就是一個感染因素,包括各種微生物的感染,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一個我們叫痤瘡丙酸桿菌,這種是痤瘡的主要的致病菌,除此之外還有什麼,還有一個表皮葡萄球菌,各種的卵圓形的馬拉色菌,都是其中的病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