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如何預防乳腺炎

我今年已經有三十一歲了,在上週的時候順產了我的女兒,現在母女都很健康,因為是第一胎,所以全家人都特別的小心,而為了孩子的健康,所以我還是堅持餵母乳的,但是在我一個女伴比我早一個星期生孩子,她也是母乳餵養孩子,可是不知道怎麼得,得了乳腺炎的疾病,我現在看她特別的辛苦,乳房又難受還又發燒,那到底產後如何預防乳腺炎疾病呢?

1、預防乳腺炎最有效的方法是及時將淤積的乳汁排出,這樣有助於疏通乳腺管。而排出乳汁的方法有很多,如手法擠奶,吸奶泵,按摩排乳等。但無論採取哪種方法,都要儘量將淤積的乳汁排出,疏通乳腺管。

2、此外,女性還要注意儘量避免讓乳頭出現皸裂的情況發生,一旦乳頭皸裂那麼久很容易讓細菌入侵,引起乳腺炎。另一方面由於乳頭皸裂引起疼痛,影響正常哺乳而造成乳汁淤積,成為細菌的培養基,發生乳腺炎。

3、此外,女性還需要及時注意乳頭的清潔衛生,可以經常食用溫水清洗乳頭,並且在每次哺乳後都要清洗乳頭,並保持區域性清潔乾燥。堅持哺乳,也是最好的預防乳腺疾病的方法。建議在哺乳期間,女性在飲食方面一定要以蛋白質豐富為主,同時還需要保持心情的愉快,避免憂慮。一旦出現明顯不適時,應當儘快到正規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還有蔬菜,清淡一點,儘量少放鹽少放味精,儘量不要吃海鮮,在患病期間的話不要去吃一些發物,比如說,雞肉羊肉,也不要去吃一些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說桂圓桔子,多喝水,多曬曬太陽,如果得了乳腺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是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手術後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儘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手術後是不可以哺乳餵養,平時房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多開開窗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