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看什麼科

我們正常的人足弓都是半月形的,有一定的彈性,可以緩解來自外界的壓力,但是有的人的足弓是平的,彈性消失或者是減弱,不能長時間地走路或者站立,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扁平足,扁平足主要是由於某些原因使足骨形態異常,因韌帶鬆弛所致的,扁平足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患上了扁平足去醫院看什麼科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吧。一般來講,大部分的患兒在6歲左右出現足弓的正常發育成熟,也有極少數的患兒可能要到10歲,甚至11歲左右,才真正的塑造出足弓。所以早期出現非病理性的平足,可以透過支具、輔具,比如矯形鞋墊幫助生長足弓。如果到10歲以後足弓仍然有非常明顯的問題,透過矯形鞋墊無法完全緩解症狀,有一些患兒可以透過手術干預,進行重塑足弓。對於一些腦癱等病理性情況造成的足弓,需要儘早的進行干預。

步驟/方法:

1、扁平足是由於遺傳或其它因素導致的足骨形態異常,足縱弓降低外翻,站立時足弓塌陷,所以患者在發現有關的症狀後,要及時到醫院骨外科進行檢查和治療,爭取早日恢復健康的身體。

2、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扁平足都需要手術治療,如果症狀不嚴重,也不影響正常的生活,患者可以透過矯形鞋進行矯正,也可以做一些跑跳運動,來增強足部肌肉的力量和彈性。

3、除了遺傳的因素外,很多的扁平足是因為後天的一些因素引起的,比如經常穿高跟鞋、足部受到外傷,長時間地站立或行走都有可能會造成扁平足,所以大家平時要注意足部的休息,穿舒適的鞋子。

注意事項:

透氣、舒適的平底鞋對於扁平足是最好的選擇,可以預防扁平足的發生,另外大家在做一些跑步、打球運動時,要注意不要太劇烈或者時間太長,容易受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