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止咳顆粒 - 中藥

感冒止咳颗粒,中成药名。由柴胡、山银花、葛根、青蒿、连翘、黄芩、桔梗、苦杏仁、薄荷脑组成。具有清热解表,止咳化痰的功效。用于感冒发热,头痛鼻塞,伤风咳嗽,咽喉肿痛,四肢怠倦,流行性感冒。

成分

柴胡、山銀花、葛根、青蒿、連翹、黃芩、桔梗、苦杏仁、薄荷腦。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的顆粒;味甜、微苦,具清涼感。

主要功效

清熱解表,止咳化痰。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感冒發熱,頭痛鼻塞,傷風咳嗽,咽喉腫痛,四肢怠倦,流行性感冒。

規格

每袋裝10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1袋,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成藥。3、風寒感冒者不適用,其表現為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鼻塞,流清涕,喉癢咳嗽。4、高血壓、心臟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服藥三天後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如胸悶、心悸等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6、小兒、年老體弱者、孕婦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7、脾胃虛寒,症見腹痛、喜暖、洩瀉者慎用。8、糖尿病患者慎用。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11、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