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花口服液 - 中藥

丹花口服液,中成药名。由金银花、连翘、土茯苓、荆芥、防风、浮萍、白芷、桔梗、皂角刺、牡丹皮、牛膝、何首乌、黄芩组成。具有祛风清热,除湿,散结的功效。用于肺胃蕴热所致的粉刺(痤疮)。

成分

金銀花、連翹、土茯苓、荊芥、防風、浮萍、白芷、桔梗、皂角刺、牡丹皮、牛膝、何首烏、黃芩。

性狀

本品為深棕色的黏稠液體;味甜、微苦澀。

主要功效

祛風清熱,除溼,散結。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肺胃蘊熱所致的粉刺(痤瘡)。

規格

每支裝1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飯後服,四周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偶見一過性胃部不適,輕度噁心及食慾減少,或見口鼻乾燥,全身燥熱。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忌菸酒、辛辣、油膩及腥發食物。 2、切忌以手擠壓患處。 3、用藥期間不宜同時服用溫熱性藥物。 4、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脾虛大便溏者慎用。糖尿病或患有其他疾病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如有多量結節、囊腫、膿皰等應去醫院就診。 7、不宜濫用化妝品及外塗藥物,必要時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8、用藥過程中如出現不良反應,應停藥,並向醫師諮詢。 9、用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10、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1、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2、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3、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4、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