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治療睡眠障礙的方法有很多病症比較輕微時,可以選擇自我調節,改變自己的心態,保持身心放鬆。另外也可以積極的查詢病因,失眠障礙的病菌有很多,從其病因入手進行治療,病症才能得到有效的緩解,除了上述症狀之外,也可以選擇藥物治療,綜合性治療等方法治療該病。

20~35歲左右的人士是睡眠障礙的高發人群,睡眠障礙的發生主要由於患者不良的情緒,或者是長期處於抑鬱狀態所致。睡眠障礙不僅會影響到患者的睡眠質量,進而影響到患者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病情嚴重時甚至會誘發其他病症發生,所以對於睡眠障礙也需要採取適當的方法進行治療。那麼,睡眠障礙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改變心態
對於比較輕微的睡眠障礙,尤其是心理因素所致的睡眠障礙,首先要改變心態。特別是在出現失眠時,情緒不要過度的緊張,因為情緒越緊張越難以入睡。在平時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悅、舒暢,不要過分的憂慮,良好的心態能夠改善失眠障礙的一些相關症狀表現。
二、消除誘因
誘發睡眠障礙的原因有很多,在患上各種疾病之後,首先要找到其相應的病因,只有消除病因,由失眠障礙所致的一些症狀表現,才能得到及時的緩解。
三、身心放鬆
在睡覺前一個小時左右,可以適當的到戶外散步時,精神處於放鬆的狀態,而在入睡之前儘量洗個熱水澡,這樣更有助於入睡,養成良好的習慣,對於睡眠障礙的消除極為有利。
、藥物治療
如果病程比較嚴重,一般性的自我調節方法無法得到改善,這時患者要服用適當的藥物治療,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病情選擇需要治療,也可以選擇服用中藥治療改善病情。
五、綜合性治療
對於多數失眠障礙患者來說,單純性的治療方法並不奏效,這是可以選擇綜合性治療,在服用藥物治療或者是自我心理調節的同時,可以同時進行心理治療,特別是對於伴有抑鬱症或者是焦慮症的患者來說,進行綜合性的治療十分有必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