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位直腸癌如何檢查

對於直腸癌來說確診需要做檢查,病人無症狀的情況下,需要做化驗血、大便、便隱血、腫瘤標誌物等,有助於大腸腫瘤的早期發現,具體的確診依據是肛指檢查和腸鏡檢查。直腸癌在早期的治癒率很高,隨著病情發展,相對來說治癒機率變低,主要就是經腹會陰聯合切除等方式。

腸道對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所吃的食物都是進入到腸道被吸收的,腸道也是會因為某些原因而發生癌症的,直腸癌就是這樣一種。從齒狀線到直腸乙狀結腸交界處之間的癌,就是直腸癌,是消化道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會給患者的健康帶來威脅,大家都很關心,低位直腸癌如何檢查。
低位直腸癌的檢查是比較方便容易的,就是患者在無症狀的情況下,可以每年定期篩查腫瘤指標,可以進行化驗血、大便、便隱血、腫瘤標誌物等常規檢查,這樣的話有助於大腸腫瘤的早期發現。低位直腸癌的確診依據是肛指檢查和腸鏡檢查,肛指檢查是醫生透過指檢,腸鏡檢查是最終明確病理的診斷。
直腸癌在早期的治癒率很高,可以達到了百分之九十,如果是中期的直腸癌患者的治癒機率不高,到了晚期更低了,直腸癌的患者要在早期就積極的去治療,這樣治療更好,還不會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期,治癒的機率也會比較高,相對來說存活的時間長。
臨床上直腸癌的治療辦法有很多,可以進行手術治療的,手術治療分為根治術,還有一種是姑息手術,具體的情況還是要看患者的體質來看看選擇哪一種手術,可以進行根治性手術,根治術是有三種手術法的。
直腸癌的治癒率相對較好,但是具體的治療情況要看患者的體質,還有心態,以及對治療的承受能力都有關係,還有選擇治療的辦法,對於患者來說一定要積極的去治療,綜合性的治療方法更好,這樣才能讓直腸癌好的快一些。想要檢查直腸癌,還是要做一些檢查,如:化驗血、大便、便隱血、腫瘤標誌物等都可以用於輔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