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可以治癒嗎

大三陽這種疾病一般來說是無法治癒的。雖然說經過積極治療之後,病毒能夠得到有效控制肝功能也可以穩定在理想的狀態,但是卻沒辦法讓表面抗原完全轉陰,因此是無法完全治癒的。

大三陽也就是乙肝大三陽,它是指乙肝患者體內的乙肝病毒免疫指標有三項陽性。三項陽性說明體內的病毒複製非常的活躍,不僅傳染性很強,而且還有可能會引起嚴重的肝細胞損害,必須要積極的進行治療。那麼大三陽可以治癒嗎?
一、大三陽可以治癒嗎
目前來說大三陽這種疾病是無法治癒的。在疾病發病的初期,如果能夠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可以讓病毒得到控制,肝功能也可以穩定在比較理想的狀態,但是卻無法達到讓表面抗原完全的轉陰,所以說並不能治癒。如果說是比較嚴重的大三陽,那治療的難度也會加大,治癒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二、大三陽怎麼治療
1.抗病毒治療
大三陽是有乙型肝炎病毒所引發,因此治療應該要以抗病毒為主,目前比較常用的藥物就是干擾素、核苷類藥物以及免疫調節劑。其中干擾素有著較為肯定的抗病毒療效,同時還具有抗纖維化以及降低肝癌發生率的作用,是目前大三陽抗病毒治療的主要用藥。
2.保肝護肝治療
大三陽的患者除了要積極的進行抗病毒治療之外,還需要進行保肝護肝治療,不過這種治療方法只能夠控制肝功能的異常,卻並不能殺死大三陽病毒,也沒有抑制作用,可以說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用藥一定要注意劑量,不可過度應用,否則的話還是會傷肝。
3.抗纖維化治療
對於乙肝大三陽患者來說,積極的進行抗纖維化治療也是很有必要的。肝臟如果發生了纖維化,那麼發生肝硬化以及肝癌的機率就會大大的增加,因此患了大三陽之後必須要進行抗纖維化治療,這樣可以避免其發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
4.中藥及中藥製劑治療
中藥及中藥製劑治療也有助於大三陽症狀的改善,中藥的副作用是比較小的,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理功效,對於改善臨床症狀和肝功能來說有著一定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