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拔除阻生智齒的後遺症

阻生智齒也就是說在生長的時候,智齒受到了影響,導致智齒沒有正常的長出來,被牙齦包裹在裡面,這時候就要透過手術的方法將其拔除。拔除後會有一些後遺症,比如說頜骨骨折,紅腫麻木,進入上頜竇,大量出血等情況,針對不同的後遺症,也有相應的處理方法。

長智齒通常會非常的疼痛,會影響到美觀,還很容易引起許多口腔疾病,所以大多數智齒都需要拔掉。要注意到正規醫院拔智齒,以免一些小診所措施做的不好,引起後遺症的發生,那麼就來說說,手術拔除阻生智齒的後遺症。
1.頜骨骨折
智齒拔除建議採用微創治療,因為智齒生長在下頜,如果拔除過程中用力過大,容易導致下頜骨折,因此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拔牙非常重要。
2.紅腫麻木
如果下頜智齒的位置深,因為智齒的根源是接近牙槽神經,如果提取過程用力過大,或者是操作不當,可能引起粉碎周圍神經,造成不可逆的損傷下牙槽神經,導致患者的唇和下頜牙齒麻木。
3.進入上頜竇
如果上頜智齒位置較深,由於上頜智齒靠近上頜竇,如果操作不當,可能導致智齒進入上頜竇。
4.大量出血
如果拔除下頜的智齒,會因為用力達大,而容易導致下頜溝的血管損傷,可能會引起手術出血,但相對少見,一般在技術保證的醫院是可以避免的。要注意在拔智齒前做好了解的工作,而且拔牙後也要注意護理工作,這樣才可以保證傷口能夠儘快的恢復。
針對不同的拔除水平阻生齒之後的後遺症,有不同的解決方法。
一、有的患者在拔牙後會有儲蓄額,疼痛,感染的現象同時出現,這時候可以使用一些棉球來壓迫止血,還可以口服一些藥物止血,應該保持傷口的清潔衛生,不能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二、有的人可能會出現牙齦腫痛或者口腔異味,可以透過輸液治療、抗生素治療的方式促進傷口的恢復,每天可以使用生理鹽水漱口。
三、在拔牙之後有的人面部神經可能會受到一些損傷,就會導致口角歪斜、說話不利索或者經常流口水,可以使用修復神經的藥物進行治療,應當進行飲食調理,並且適當的進行面部肌膚的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