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失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少部分的患者會出現小便失禁的情況,導致此類狀況有可能是個人先天性發育異常所致,在尿道的發育過程中不全面不完善,則會導致疾病的出現。並且在手術中所出現的創傷,也會影響尿液的排出。

在長大成人以後,身體中的腎臟和尿括肌都會慢慢地發育成熟,對排尿進行控制,所以孩子隨著年齡的增大很少會出現小便失禁的情況。但部分患者會偶爾出現小便失禁,那麼小便失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一、小便失禁的原因
1、先天性疾病
部分的患者因為先天發育不全,會造成尿道上裂等情況出現。尿道上裂是因為尿道背側出現了缺陷而造成的先天性尿道口畸形,在男性中會表現為尿道口在陰莖的背側生長,而女性則表現為尿道上壁瘻口。並且在女性中會出現陰蒂分裂的情況,大陰唇的間距會變寬,並且出現先天性尿道上裂的情況。會造成排尿異常,容易導致小便失禁。
2、創傷
當患者的尿道出現創傷以後,也會造成尿失禁的情況。例如一些婦女在生產生育的時候,出現骨盆骨折等狀況,則會導致排尿失禁。骨盆骨折是一種較為嚴重的外傷,一般是因為對骨盆的暴力擠壓所致。在一些交通事故和塌方中,容易出現此類情況,患者容易產生併發症。嚴重的不僅僅會造成尿失禁,更是會導致失血性的休克。
3、手術因素
在進行前列腺手術或陰唇陰蒂手術以後,患者會出現尿失禁的狀況。多見於兒童中。在手術以後及時進行術後的修復治療是十分必要的,能夠避免尿失禁的惡化。
二、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1、行為治療
在出現尿失禁以後可以透過行為治療的方法來進行診治,對患者進行引導,形成主動或被動的盆底肌肉群鍛鍊,來改善尿液儲存功能和排尿的功能,讓下尿路的功能得到恢復,讓機體功能恢復正常。
2、藥物治療
採用腎上腺藥物來進行治療,也有一定的作用。擬腎上腺素藥物能夠增強尿道平滑肌的收縮,可以讓尿道阻力增加,避免尿失禁的狀況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