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飯乾嘔是怎麼回事

寶寶吃飯乾嘔有很多的原因導致,比如喉部炎症、進食過快、口味不適應、胃消化功能異常等情況。另外寶寶膈神經發育不好,受到刺激也會幹嘔。再有寶寶胃腸發育不太完善,出現呼吸道感染或者是喝奶時吸進空氣都會導致寶寶乾嘔。家長要注意寶寶頻繁乾嘔,還伴有腹瀉、精神萎靡時,要及時帶寶寶檢視。

保證寶寶每天的飲食正常,才能從食物中攝取更多的營養價值,提供身體成長所需要,但是一旦寶寶飲食上出現問題,對寶寶的健康以及成長髮育都有很大的影響,很多家長都經歷過寶寶吃飯乾嘔這樣的症狀。那麼,寶寶吃飯乾嘔是怎麼回事?
寶寶乾嘔有多種原因,如咽喉部炎症、進食過快、口味不適應、胃消化功能異常等情況。
首先寶寶膈神經發育不好容易受到刺激而引起乾嘔的,另外寶寶乾嘔,也可以考慮為消化不良,寶寶出現乾嘔情況,建議多給寶寶補充溫開水,改善食物的種類,儘量進食清淡易消化的輔食。
另外寶吃飯乾嘔,跟胃腸道的發育有直接的關係。因為寶寶的胃腸發育不太完善,它的一些屏障功能也沒有發育完善,再就是小孩的胃呈水平位,不像是成人。所以在有咽喉炎或者氣管炎,即呼吸道感染的時候,寶寶容易出現乾嘔的症狀。
再有,餵養不當,比如涼、熱或者喂的過快,有些家長喂的比較急,就是這口還沒嚥下去,那口就又來了。所以孩子就容易刺激咽部,容易出現乾嘔的表現。
此外人工餵養時,奶嘴的開孔大小要合適,奶嘴必須充滿乳汁,以免寶寶吸進空氣。如果是長牙,可用較大孔洞奶嘴喝奶,減少吸吮時造成的疼痛。或把麥片、米粉等其他食物調成奶糊,用湯匙餵食,如寶寶吸奶過急,可在其吸10—15分鐘後拔出奶嘴輕拍背部,休息一會再喝。改進餵養方式後,寶寶乾嘔情況應該有所改善。
如果寶寶總是乾嘔或乾嘔較重、或生長髮育遲緩或同時伴有食慾不振、腹瀉、精神萎靡、發燒等異常,建議及時就醫檢查,遵醫囑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