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骨折微創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在做完脊柱骨折的微創手術以後,病人不光需要在飲食方面多加註意,同時在術後半年內不能夠從事需要長時間彎腰或者是長時間蹲著的過度勞累的工作。如果想要促進身體的快速康復的話,病人注意適當的服用一些藥物。同時在術後一段時間內還要定期複查身體。

在生活中,人們往往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出現脊柱骨折的狀況,而現如今醫學技術非常發達,所以不少脊柱骨折的人往往會選擇微創手術來達到治療的效果。因為相比較傳統手術而言,微創手術更加方便快捷,而且不會給人的身體遺留下太多的副作用。那脊柱骨折微創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一、飲食注意事項
在做完脊柱骨折微創手術以後,病人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飲食方面的事項,不光要做到戒菸戒酒,同時對於一些發物千萬不能夠使用,比如羊肉以及各類海鮮的。除此以外,對於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見的辛辣刺激類的食物最好也不要食用。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以及其他營養物質的食物,這樣也能夠促進身體的快速康復。
二、不要過勞運動
在做完微創手術以後,病人在半年內都不能夠從事長時間彎腰或者是需要長時間蹲著的工作或活動,並且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出現過度勞累的狀況。不然不光會延緩自己脊柱的康復時間,同時還有可能會導致脊柱在術後受到一定的損傷。
三、注意適當使用藥物
病人在做完手術以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具體情況適當的使用一些具備活血化瘀以及消炎鎮痛效果的藥物來達到促進恢復的效果,必要的時候還可以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這樣能夠幫助自己的身體順利的渡過反覆期。
四、定期檢查
在做完微創手術後的三個月、半年以及一年的時間內,病人都需要去醫院定期的接受檢查,比如影像學檢查等,而且每次需要檢查的內容都是不一樣的。這樣主要是為了方便醫生能夠了解到病人脊柱在術後的恢復情況,同時還能夠避免其它意外狀況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