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停經兩年又來了怎麼回事

如果停經後兩年又再來月經,這個時候就要警惕了,這就是臨床的絕經後出血。絕經後出血,首先要警惕是否有器質性的病變,所謂器質性的病變,說白了就是有沒有子宮內膜的病變、有沒有宮頸的病變或者卵巢腫瘤等婦科常見的治病。這個時候要就診婦產科醫生,透過醫生的檢查,排除剛才所說的宮頸病變和子宮內膜的病變。

女人絕經期指婦女自生育旺盛的性成熟期逐漸過渡到失去生殖機能的時期稱絕經期。一般在45歲到55歲,月經的終止是最為明顯的標誌,絕經期並不是更年期,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個過渡時期,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這個年齡還會往後延遲。那麼更年期停經兩年又來了怎麼回事?
女性一旦進入更年期之後便會絕經了。但是仍舊有很多女性在更年期過後還會出現來月經的情況,如果女性在停經兩年後,又出現月經,首先要考慮是疾病導致的。
感染是最常見的原因。女性絕經以後,雌激素水平下降,機體抵抗力相應降低。導致子宮內膜炎、老年性陰道炎為此階段多發疾病,臨床可表現為陰道出血,但相對來說出血量較少,可透過分泌物檢測、婦科彩超等檢查來輔助診斷。
子宮內膜息肉、宮頸息肉也可導致陰道出血。如果高度懷疑陰道出血是由息肉造成的,應該馬上把息肉摘除,且必須將其送去病理檢驗以明確其性質,從而確定下一步的診療方案。
子宮內膜癌、宮頸癌等疾病相對其他疾病來說,可能發生率較低,但其造成的後果較為嚴重。雌激素波動屬於內分泌因素,也較為常見。女性絕經後,雖然卵巢功能降低、激素水平下降,但子宮內膜並未失去對激素的反應。當機體其他激素轉化為少量雌激素時,仍可產生陰道出血。
婦女在絕經後,出現月經的情況,應及時醫院婦科進行詳細的婦科檢查、白帶化驗、宮頸刮片以及B超檢查,必時還應進行分段診斷性刮宮或宮腔鏡檢查,以明確原因後再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