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痛經的原因是什麼?

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最煩惱的事情就是每個月要來月經,更痛苦的時稍不注意就會肚子痛,有的是次次來月經肚子痛,這就是痛經,痛經嚴重的影響了女性朋友的工作與生活。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下邊介紹一下引起痛經的病因:

 1.痛經的解剖學基礎

宮頸管狹窄或瘢痕引起經血外流不暢、受阻、脫落的子宮內膜碎片不容易排出導致子宮內膜中前列腺素釋放增加,子宮痙攣性收縮,子宮頸管狹窄可能是先天性的,也可能是手術創傷,電灼,鐳射過深引起瘢痕。

 2.痛經的生化基礎

已有許多事實證明,有痛經的婦女其子宮內膜產生前列腺素明顯高於無痛經婦女,提示前列腺素釋放增加是引起子宮痙攣性收縮的生化基礎,前列腺素碳氫化合物有環戊烷,存在於人的組織中,產生於區域性的花生四烯酸在氧合成酶作用過的環氧化酶(cycloxygenase)途徑下衍生出前列環素PGI2,PGE2,PGF2α,前列腺素與凝血氧環(thromboxan A,TXA)。

透過以上對引起痛經原因的介紹,希望能對你更好地認識痛經有所幫助。對於痛經患者,一定要在經期注意保暖,適當的進行治療,不要任其疼痛折磨自己。結婚生子以後,痛經的症狀就會消失或減輕。希望你能早日走出痛經的折磨。

?<-r-><-n-><-r-><-n-><-r-><-n->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