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的預防糖尿病?

>核心提示: 糖尿病高血糖怎麼預防?專家指出正常人的血糖濃度,在空腹或飯後都是保持相對穩定的,血糖值波動不大。很多糖尿病人經常是空腹血糖正常,而餐後血糖很高,即使是用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治療高血糖,效果不理想,只要改變改變三個習慣,就能預防高血糖


  血糖就是血液中的糖,正常人的血糖值為7,超過7則為血糖過高,低於7血糖又為低血糖,那麼怎麼才能很好的預防糖尿病呢,對於沒有糖尿病的人來說,疾病的危險訊號亮了紅燈一切就來不及了,現在,我來教大家一些怎麼預防糖尿病的知識。

  糖尿病高血糖怎麼預防?專家指出正常人的血糖濃度,在空腹或飯後都是保持相對穩定的,血糖值波動不大。很多糖尿病人經常是空腹血糖正常,而餐後血糖很高,即使是用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治療高血糖,效果不理想,只要改變改變三個習慣,就能預防高血糖,改變這種被動局面,現在我們瞭解一下糖尿病高血糖怎麼預防,如果患有高血糖需要技術治療,高血糖的治療方法一定要適合患者。

  1、使用速效降糖藥,使用速效胰島素類似藥物,都能有效地補充早時相胰島素,控制餐後高血糖,安全性有保障,是控制餐後高血糖較好的藥物。

  2、早餐換成“稠的”,由於稀飯加熱的時間較長,澱粉輕易轉化為糊精進而易分解為萄萄糖,所以吃稀飯比吃主食更易於升高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飯,要吃稠點的食物。

  3、餐後測血糖,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不僅要經常查空腹血糖,還應經常監測餐後血糖。病情穩定時,每週至少1次監測空腹及餐後2小時血糖,每月至少1次監測全天空腹、三餐後2小時和睡前血糖;另外,還應3到6個月左右監測1次糖化血紅蛋白。同時,對於由於基礎胰島素分泌不足造成早餐後高血糖者,睡前加用中效胰島素可以幫助控制空腹血糖,進而使早餐後血糖明顯下降。

  糖尿病高血糖飲食原則十分重要,北京瑞京糖尿病醫院為您分析糖尿病高血糖飲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每日攝入熱量在1500-1800千卡,胖人1200-1500千卡,主食一般以粗雜糧為主,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

  2,蛋白質來源以大豆及其豆製品為主,總熱量不超過15% 。

  3,多吃具有飽腹作用的蔬菜。

  4,禁用食物有:紅,白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果醬,糕點,蜜餞,甜飲料,土豆,山藥,藕,胡蘿蔔等少食。

  5,豬油,牛油,奶油,黃油等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

  6,花生,核桃,芝麻,瓜子儘量少吃。

  7,蛋黃和動物內臟不用。

  8,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

  我們為了更好的預防糖尿病,應該多運動,多運動不僅對糖尿病有很好的預防效果,對於其他的疾病也有很好的預防效果。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大吃大喝,甚至總是吃糖分比較高的食物,該攝取高纖維的食物也要適當的攝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