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的10個常見治療方法

  隨著生活水平越來越提高,男女之間的性生活也越來越開放,很多年輕男女都相繼中招患上淋病。淋病給患者帶來痛不欲生的生活,不僅自己不好過,連身邊的人也要各種小心翼翼。那麼,淋病怎麼治療呢?

  淋病的治療方法

  1、對於無併發症淋病,如淋菌性尿道炎、宮頸炎、直腸炎,給予頭孢曲松,肌注,單次給藥;或大觀黴素肌注,單次給藥;或頭孢噻肟肌注,單次給藥。

  2、殺滅病菌,治療只殺病菌不傷正常組織,避免遺留病菌,對隱深部位和其它鄰近生殖器官的感染都能夠徹底殺滅。

  3、大觀黴素: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對淋病奈瑟菌有良好的抗菌作用,小於7.5~20tig/ml濃度即可抑制大多數菌株。主要用於淋菌引起的婦產科泌尿道感染,適用於對頭孢菌素和喹諾酮類藥物不能耐受者。

  4、對於急性淋病患者,採用老鼠糞大小的艾炷,灸三陰交30壯,治療2~3次後多能治癒。

  5、可用碘伏等消毒殺菌溶液清洗生殖器,去除分泌物,保持清潔與乾燥。另外,還應注意衣物不要與其他人混洗,防止別人感染。

  6、兒童淋病:體重大於45kg按成人方案治療,體重小於45kg兒童按如下方案:年齡小於8歲者禁用四環素類藥物。推薦使用頭孢曲松,肌注,單次給藥;或大觀黴素,肌注,單次給藥,由醫生決定用藥劑量。

  7、調節免疫功能,內防外攻。利用微粒子對免疫系統進行調節,增強白細胞吞噬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利用自身的免疫功能與外部治療系統一起協殺病菌。

  8、頭孢三嗪:第三代頭孢類抗生素,抗菌譜與頭孢噻肟近似。對革蘭陽性菌有中度抗菌作用,對革蘭陰性菌作用強,對綠膿桿菌、腸桿菌屬對本品也敏感。婦產科常用於淋菌感染,預防手術感染及其他敏感菌所致感染。

  9、對於慢性淋病患者,選取足三里、曲池、三陰交、肺俞、膏肓、腎俞、腰陽關、中脘、陰交、水道、中極,每穴各灸5壯,持續施灸。

  10、體育鍛煉:既能增強血液迴圈,將藥物快送至病變部位,又可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但此間不能喝酒和吸菸,也不要過性生活,同時每天應多喝開水,以利於將病菌排出體外。

  淋病的五個早期症狀

  一:尿道出現分泌物:若尿道口出現膿性分泌物,粘稠量多色黃,晨起尤甚,則可能為急性淋病;若尿道口有透明的粘性分泌物,量少,則可能為非淋菌性尿道炎。

  二:尿道會有瘙癢感:男性出現此淋病早期症狀症狀,多考慮為非淋菌性尿道炎或淋菌性尿道炎的早期反應。

  三:男性出現尿頻、尿急、尿痛、尿道口紅腫:男性出現此症狀,若伴有夜間陰莖痛性勃起者,多考慮為急性淋病性尿道炎。

  四:外陰部贅生物:若在外陰或肛周處,見多發性浸潤性、灰白色、扁平隆起性丘疹或結節,且潮溼易糜爛,伴有臭味,多考慮為扁平溼疣梅毒螺旋體感染);若在外陰或肛周處,見淡紅色或灰褐色,菜花狀或雞冠狀且有蒂的疣狀物,易出血,多考慮為尖銳溼疣;若在肛周或外陰部,見米粒大的半球形丘疹,中央有臍窩,表面有蠟樣光澤,頂端挑破可擠出乳酪樣物質,應考慮為傳染性軟疣。

  五:外陰部潰瘍:若為圓形潰瘍,軟骨樣硬,不痛,單發,多考慮為硬下疳梅毒);若潰瘍柔軟,邊緣如鋸齒狀,較淺,伴有疼痛,多發伴有膿苔,多考慮為軟下疳;潰瘍若由簇集水皰演變而成,質軟且疼痛,多考慮為生殖器皰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