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不能吃什麼肉類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肉類

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加工肉製品日益“搶佔”人們的餐桌,臘肉、香腸、火腿、培根、魚罐頭等深受大家喜愛。雖然肉類有豐富營養價值,但加工的肉類就一定了。

亞硝酸鹽俗稱為“硝”,可起到上色、防腐作用,還能讓肉製品保持好的口感和味道,加上亞硝酸鈉有鹹味,可代替食鹽,因此廣泛用於熟肉類、灌腸類和罐頭等動物性食品。流行病學研究證實,醃製肉製品的攝入量越高,癌症的風險越高,主要是其中的亞硝胺致癌物起作用。所以,糖尿病人在選擇肉類時,最好購買新鮮的原汁原味的肉類,少吃肉類加工食品。

糖尿病需要忌口的東西

花生和瓜子不要吃

花生和瓜子是一種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熱量比同等重量的豬肉還要高上幾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於體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間接地影響血糖和血壓的控制。

甜品要忌口

甜品基本不碰、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 <-r-><-n->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