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早期有哪些症狀?

  大家都知道口腔癌的危害非常的大,那麼口腔癌早期有哪些症狀?如果大家能夠了解到口腔癌的早期症狀那麼就能 夠提早的發現口腔癌的存在。口腔癌最典型的症狀就是會出現口腔潰瘍的症狀,如果你發現你的口腔潰瘍久治不愈 那麼你就要警惕口腔癌了,此外口腔癌也會讓人的牙齒容易鬆動。

  (1)潰瘍
  口腔潰瘍若2~3周以上仍不癒合者應到醫院接受檢查。
  (2) 腫塊
  口腔內和麵頸部任何部位不明原因出現腫塊(包括無疼及任何不適的包塊),應儘快接受正規的醫學檢查。
  (3)原因不明的面癱和下唇麻木
  面神經從顱後穿出,透過腮腺末梢支配面部表情。腮腺部位的癌變容易首先破壞面神經引起口眼歪斜的症狀。
  (4) 出血
  口腔多次出現原因不明的出血,應儘早查明出血原因。
  (5)口腔黏膜顏色或外表形狀發生改變
  口腔黏膜出現白色、紅色或黑色斑塊,特別是這些色斑出現表面粗糙、潰爛、硬結、邊緣凸起或突發面積增大等, 這是典型的危險訊號,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6)牙齒鬆動
  突然出現牙齒鬆動、脫落、咀嚼食物的牙齒咬合不適:特別是若出現無症狀數個牙齒同時鬆動的現象往往表明有問 題,至少應進行x線拍片檢查。
  (7)張口受限
  如出現張口受限應仔細查詢原因。因為很可能是上頜竇癌向後侵犯到閉口肌引起。此外,舌根瘁、下頜升支部的癌 變、口腔深部的翼顎窩部位的癌症,均可表現出張口受限的症狀或伴有疼痛。
  (8)舌的運動和感覺改變
  突然出現的舌頭運動受限、語言不清、說話和吞嚥時感到疼痛,或舌體半側知覺喪失、麻木等,應儘早查明原因。
  口腔癌早期的症狀還會出現舌頭不受控制的現象,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咽喉腫痛,嘴巴經常出血,而且說話越來越不 利索了,那麼你有可能是患上口腔癌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