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三陽吃飯會傳染嗎

首先乙肝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免疫指標,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乙肝核心抗體陽性,乙肝大三陽的多數患者病毒複製活躍,具有很強的傳染性,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但是具體還需要結合乙肝病毒DNA定量,肝功能中轉氨酶是否出現明顯升高,患者的年齡,肝纖化指標以及肝臟影像學中是否出現了進行性的肝硬化、脾臟增大等來綜合判斷。對於臨床上乙肝大三陽的患者,還應當給予重視,注意定期複查相關指標,積極的給予治療,以延緩肝硬化的進展和出現原發性肝癌。

乙型病毒肝炎是最常見的傳染性疾病,也是臨床最常見的病毒性肝炎,臨床有乙肝病毒攜帶者、乙肝小三陽、乙肝大三陽,由於大三陽為乙肝表面抗原及乙肝e抗原均陽性,所以是危害最大的乙肝型別,其主要危害有:大三陽由於兩個抗原陽性,乙肝病毒量大,所以其傳染性強;大三陽病毒量大,對肝臟損害也大,早期只是肝功能異常,如果不積極治療會發展為肝硬化、腹水、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甚至消化道出血、甚至可以發展為肝癌。所以發現乙肝大三陽需積極治療,減緩其發展。

乙肝大三陽患者只要定期的檢查,並且及時的治療,它的壽命和正常人差不多。對於乙肝大三陽,如果肝功能正常,這樣的人群只需要定期複查。如果肝功能不正常,就需及時的抗病毒治療。抗病毒治療至少4年以上,有人甚至需要終身服藥。在大部分患者抗病毒治療後,其肝功能正常,乙肝DNA會轉為陰性,部分人群大三陽會變為小三陽,這樣患者病情就非常穩定可以達到臨床基本治癒。乙肝是由於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慢性傳染性疾病,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是透過母嬰傳播,血液傳播,性傳播和血液製品傳播的,和乙肝大三陽患者一起吃飯,是不會傳染乙肝病毒的。建議日常生活中基本上是不具有傳染性的,一起吃飯,工作學習,擁抱握手等都不具有傳染性。平時應該注意休息,保證營養均衡,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與他人共用衛生用品,還要定期進行體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