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症狀表現

多數乳腺癌患者缺乏疼痛症狀。由於疼痛發生較少,乳腺癌不易被早期發現。疼痛常表現為乳腺刺痛,脹痛或隱痛,如癌周伴有乳腺囊性增生也可出現週期性疼痛。

對於乳腺癌大家肯定不會陌生,想較好的治療乳腺癌必須做到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所以知道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是非常有必要的,這對以後的治療效果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像乳房腫塊、乳頭溢液都要引起高度的重視,這都有可能是乳腺癌的前兆,下面,就乳腺癌的症狀表現進行具體介紹:乳腺癌的症狀:腫塊:是乳腺癌的首發症狀。國外報道,多數腫塊位於外上象限,其次是內上及乳頭乳暈區,下方較少。腫塊大小不一,以2~3釐米大小比較常見,多為單發,偶可多發。腫塊多呈圓形或卵圓形,邊界欠清,一般都為硬結,活動度都較差。

疼痛:多數乳腺癌患者缺乏疼痛症狀。由於疼痛發生較少,乳腺癌不易被早期發現。疼痛常表現為乳腺刺痛,脹痛或隱痛,如癌周伴有乳腺囊性增生也可出現週期性疼痛。

乳房面板改變:乳腺組織被位於皮下的淺筋膜所包繞,深淺筋膜之間由韌帶相連。由於淺筋膜與面板相連,當乳腺癌侵及乳腺間的韌帶使之縮短時,會牽拉面板,使區域性面板凹陷,如同酒窩,稱之為酒窩徵。另外腫瘤直接與面板粘連也可能造成此種情況。酒窩徵在乳腺癌較早時即可出現,在患側手臂上下活動時更為明顯。發紅及腫脹:生長較快,體積較大的腫瘤,可出現面板表淺靜脈怒張,腫瘤區域性皮溫升高。如腫瘤接近面板表面時面板可發紅。如癌細胞阻塞了皮下淋巴管,即可出現面板水腫,出現桔皮樣變。

乳腺癌面板紅腫以炎性乳腺癌最為典型,面板顏色淺紅或深紅,由侷限的一塊很快擴充套件到大部分乳腺,乃至全乳。觸診時,整個乳腺增厚、變硬,皮溫增高,且腫脹、粗糙,有明顯的桔皮樣變。

面板破潰:腫瘤發展到晚期,腫塊長大,可使面板隆起,如血供不足,隨著面板髮紅,變薄,可發生破潰。患者常伴疼痛,有時劇痛難忍。由於創面有大量的壞死組織及血性分泌物滲出,患者常因此出現消瘦、貧血徵象。

面板結節:結節分佈在病變周圍的面板時,稱衛星結節,它是癌細胞沿淋巴管、乳腺導管或皮下筋膜梁索直接浸潤於面板所致。衛星結節可單個或數個,後者多呈分散分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