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高血壓掛什麼科

高血壓的症狀最常見的是頭暈、頭痛,還有心悸、氣短、活動耐力下降,有的時候還會有失眠、心煩以及心情不好,都是常見的高血壓病症狀。但另外一個角度,高血壓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有症狀,很多人都是體檢的時候才發現血壓升高,或者在就診其它疾病的時候,透過查體偶然發現高血壓,作為普通的人群,在沒有症狀的時候,要想到也可能會患有高血壓,每年要定時體檢,包括血壓的測量。

高血壓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收縮壓和舒張壓增高為主要特徵,當收縮壓大於等於140毫米汞柱,舒張壓大於等於90毫米汞柱,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和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綜合徵,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疾病的最主要危險因素,所以,一般高血壓應該去心臟內科進行檢查,需要進行血壓的檢測,看是否屬於正常血壓範圍之內。

高血壓的治療的目標就是降壓,有兩方面的措施需要來處理,首先是生活方式的改善,第一首先要限鹽,限鹽就是指的每天鹽的數量,要清淡飲食、高纖維素的飲食,因為鹽吃得越多,水鈉瀦留也越多,就容易得高血壓。除了飲食控制之外以後要多運動,要減脂減重,要控制飲食,加上體育運動的鍛鍊,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生活方式還包括一個開朗的一個生活方式,要保持心情愉悅,要一個充足的睡眠,不能說是每天都很緊張,晚上休息不好,一種煩躁的緊張的這種情緒,處在這種緊張的煩躁的情緒之中,如果這樣,血壓就是很難控制的,這個是高血壓治療的基礎。

我國有著非常龐大的高血壓人群,高血壓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越來越年輕化。隨著經濟的增長,吃的種類也越來越多,有非常多的人喜歡吃高油膩,高脂肪的食物,這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不好的,嚴重影響了身體健康,平時一定要引起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