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手術後睪丸腫大要多久恢復正常

疝氣,即人體內某個臟器或組織離開其正常解剖位置,透過先天或後天形成的薄弱點、缺損或孔隙進入另一部位。常見的疝有臍疝,腹股溝疝、斜疝、股疝等。出現疝氣以後,一般都會選擇進行手術治療。隨著技術和材料學的發展,患者出現疝氣,常見的疝有臍疝,腹股溝疝、斜疝、股疝等,會選擇微創-腹腔鏡疝修補手術和兒童腹股溝疝腹腔鏡疝囊高位結紮術。

微創-腹腔鏡疝修補手術近年來,隨著醫療器械及技術的改進,腹腔鏡手術已取得重大進展,國內腹腔鏡疝修補術已得到廣泛開展。患者腹壁上只留有2個0.5釐米和1個1釐米的戳口,其優點有:損傷小、恢復快、併發症少、複發率低,患者術後6小時即可下床活動,術後1天可出院,術後3-5天就可正常上班。

理性選擇術式無張力疝修補的開放手術和腹腔鏡疝修補手術都是目前國際上認可的治療手段。局麻下的開放手術簡單快捷,更加經濟,特別適用於合併各種其他疾病的年老和體弱患者;腹腔鏡手術屬於微創手術,患者不會有術中不適感,術後疼痛輕、恢復快、區域性異物感少、複發率低,但費用相對較高。醫生會充分告知患者腹腔鏡手術和開放手術各自的優點,根據“個體化治療”的原則和患者自身情況進行術式和補片的選擇,以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睪丸連於精索上,疝手術時要遊離精索,這樣的話就把睪丸提高了,一般也不會高的很明顯,即使不恢復原位也不會有多大影響,睪丸硬是因為有水腫,因為在手術過程中牽拉精索,會刺激到睪丸,睪丸就會腫脹,睪丸腫脹恢復較慢,小孩比較快,一個月左右一般會恢復的,但是也有個體差異。

目前,隨著技術和材料學的發展,腹腔鏡手術的治療費用與開放修補手術的差距已逐漸縮小,已能被越來越多的患者所接受。近年來還發展出更為先進的全腹膜外腹腔鏡疝修補術,這種術式可以不進入腹腔,在腹膜外間隙操作,補片不需要固定,進一步減少了疼痛和降低了費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