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老年痴呆的原因都有什麼

提起老年痴呆,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老年都患有這種疾病。老年痴呆的出現嚴重影響了老年的生活狀態,所以要是患有老年痴呆的話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但是治療的前提就是要了解其中的原因,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老年痴呆的病因。

1、代謝性疾病,一些代謝性疾病影響腦的功能,造成老年痴呆,這是常見的導致老年痴呆的原因,如粘液水腫,甲狀旁腺功能亢進或減退,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肝豆狀核變性,尿毒症,慢性肝功能不全等,都會引起老年痴呆的出現。

2、顱內感染:顱內感染導致腦實質及腦功能改變,是常見的導致老年痴呆的原因之一,如各種腦炎,神經梅毒,各種腦膜炎,庫魯病等。顱內佔位性病變:腫瘤、硬膜下血腫可致結構及腦功能改變,也是老年痴呆的原因的重要因素。

3、老年痴呆的原因包括顱腦外傷:頭部的開放性或閉合性外傷,如拳擊員舊易患痴呆。

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避免情緒激動,並戒除煙、酒等不良嗜好。

禁食辛、辣、醃、燻類食物,平時應適當多吃些新鮮、含優質蛋白的食品、如乳類、肉類、蛋、魚蝦、疏菜、水果、大豆及豆類製品等。

積極治療身體疾病,特別是積極預防和治療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等慢性疾病。

適當增加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抵抗力,促進大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

堅持看書、看報學習,增加興趣、愛好,有利於對腦力的鍛鍊,促進和改善大腦神經細胞的供血、供氧。

以上就是老年痴呆症病因的介紹,瞭解了其中的原因,治療才會更加有效。希望上述的內容可以幫助到大家瞭解老年痴呆症的病因。提醒患者的是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是非常關鍵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