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一期潛伏期多久?

一期梅毒典型的症狀是硬下疳和硬化性淋巴結炎,一般沒有全身性的症狀。硬下疳多發生在外生殖器,特點是在陰莖冠狀溝、龜頭等處會有小片紅斑,逐漸形成硬結,並形成潰瘍。硬化性淋巴結炎是隨後發生的,多出現腹股溝或患處附近淋巴結,特點是呈質地較硬的隆起。梅毒的危害性很大,需要及時進行治療。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TP)引起的一種慢性傳染病,主要透過性接觸和血液傳播。本病危害性極大,可侵犯全身各組織器官或透過胎盤傳播引起流產、早產、死產和胎傳梅毒。根據病程可以分為三期,其中一期梅毒是感染的早期,主要表現為硬下疳和硬化性淋巴結炎,一般無全身症狀。

梅毒的唯一傳染源是梅毒患者,患者的皮損、血液、精液、乳汁和唾液中均有螺旋體存在。

妊娠4個月後TP可透過胎盤及臍靜脈由母體傳染給胎兒,可引起流產、早產、死產或胎傳梅毒,其傳染性隨病期延長而逐漸減弱,未經治療的一期、早期潛伏和晚期潛伏梅毒孕婦垂直傳播的機率分別為70%~100%、40%、10%。分娩過程中新生兒透過產道時也可於頭部、肩部擦傷處發生接觸性感染。

梅毒性病的潛伏期為3周到8個月,平均2.8個月。從臨床上的梅毒性病患者發病規律上來看,約三個月之後病情才會有所顯現,由於患者體質的不同,所呈現的發病時間長短不一。在具體的治療過程中,專家發現大多數梅毒性病臨床檢查報道患者潛伏期一般為3個月左右,潛伏期最短者3-4周,潛伏期最長者8-12個月左右。

梅毒性病是梅毒性病螺旋體感染面板粘膜,內臟損害的性傳播疾病,透過血液,母嬰,性接觸傳染,建議面板性病科查抗體,陽性才可以確診,抗生素如長效青黴素注射治療觀察,吃好睡好情緒好,多運動,保持免疫平衡,多吃魚肉蛋奶,營養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