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的症狀有哪些?

當人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感到比較煩,會有點焦慮,其實一個人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不能讓自己長時間的處於焦慮狀態,因為那樣才可以避免讓自己成為焦慮症患者,同時人們也需要去學習有關於焦慮症的知識,那麼焦慮症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一、焦慮情緒

?焦慮症患者有明顯的不愉快情緒。輕者感到緊張、不安、較重的患者會感到擔心、憂慮或害怕;病重者會感到恐懼或驚恐。焦慮情緒又可細分為持續性焦慮、發作性焦慮和伴隨性焦慮等幾種型別。

二、運動性不安症狀

焦慮症患者多有運動性不安的表現。輕者表現為緊張和不能放鬆,如不能靜坐、搓手頓足、來回走動,可以見到眼瞼、面肌或手指震顫。患者可有明顯的焦慮表情,如雙眉緊鎖或面部繃得緊緊的,或出現全身肌肉緊張甚至僵硬。較重者會感到戰慄或發抖。

?三、自主神經活動增強症

自主神經活動增強,焦慮症的臨床表現有:心前不適、心悸、心跳加快、氣促、呼吸困難或過度換氣、窒息感受、頭昏、視力模糊、出汗、面部發紅或蒼白、口乾、吞嚥梗阻感、胃部不適或噁心、痙攣感、腹痛、腹瀉、尿頻等。有的可能出現陽痿、早洩、性慾缺乏等性功能障礙,女性可能出現月經紊亂。驚恐發作時自主神經活動增強症狀也呈發作性,而且十分突出。

四、警覺性增高症狀

處於焦慮狀態的個體,覺醒度明顯增高,多有明顯的睡眠障礙;此外,焦慮症的臨床表現還有患者對外界刺激的過分敏感,容易出現驚跳反應,甚至是一些微小的刺激都可以使他驚跳起來;容易激惹,可因一點小事大發脾氣;驚恐發作時,患者處於高度警覺狀態。

大多數焦慮症患者都會感到心情煩躁,幹任何事情都不能堅持,非常容易動怒,所以我建議每一位焦慮症患者的家屬都應該去看好他們,給予他們足夠的關愛,多多的去呵護焦慮症患者,那樣才可以讓他們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