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中毒可誘發癲癇

煤氣中毒後誘發的癲癇發作是一氧化碳中毒後遺症的一種。如果不小心一氧化碳中毒,中毒者會出現有一氧化碳中毒後遺症的相關表現,如眩暈、心悸、嘔吐、暈厥、頭暈眼花、煩躁、嘔吐、伴有昏迷或虛脫;重度一氧化碳中毒者可忽然昏倒不起,進而陷入昏迷。一氧化碳中毒會誘發癲癇多見於重度昏迷患者,這可能是與腦部在缺氧的狀態下對大腦神經細胞損害嚴重,形成軟化灶最終導致癲癇的發生。

患者一氧化碳中毒後癲癇發生率約為15%,其中早期出現癲癇間歇性發作約佔60%,另外40%的患者在幾年裡甚至數年後發病,這這現象被稱做一氧化碳中毒後遲髮型腦病性癲癇,臨床資料顯示,西醫目前尚無有效的治療辦法,對症治療療效較差。女性在排卵期,因為體內激素變化比較大引起大腦的異常放電,所以女性在月經期前後癲癇的發作是十分頻繁的。

癲癇是一氧化碳中毒後遺症的臨床綜合症,以外邪入侵為表現,治療越及時,防治癲癇的效果越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