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子宮內膜異位症幾大方法

如何預防子宮內膜異位症:

1、當女性想做宮頸冷凍、電彈、錐切和整形術時千萬不要在經前做,因為它會使子宮內膜種植在手術的創傷面出現危險。而當女性在做人流吸宮時,宮腔裡的負壓不要很高,因為這時吸管會突然的拔出,就會造成艦膜碎片隨著宮腔的血液流到腹腔裡。

2、女性在適合結婚生子的年齡進行結婚生子,以及採取藥物避孕都是可以使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發生得到延緩的。對於已經結婚的在懷孕年齡的女性或者是已經結婚在月經時有痛經現象的女性來說應該及時的懷孕,如果是已經有了兒女的患者,可以透過長期服用避孕藥來制止排卵,從而使子宮內膜出現萎縮以及月經量減少。

3、防止經血倒流

女性來月經的時間裡,不要做盆腔檢查,如果必須要檢查的話,那麼在操作時一定要又輕又柔,避免把子宮給擠壓了。如果當女性的生殖道出現畸形後,導致經血外流受到阻礙,那麼就要及時到醫院去做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