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炎的常見患病型別有哪些

靜脈炎在出現時,會導致很多的影響,而且還會造成肌肉萎縮,平時大家需儘早瞭解疾病的出現,而且要注意調節方法要注意其中的常見型別,根據患者的情況有效治療,可以有效的利用藥物治療,那麼靜脈炎的常見型別都有哪幾種?

靜脈炎可以分為哪些型別

1、機械性靜脈炎:不正當的固定方法。穿刺部位未固定牢靠,造成針管的滑動。選用的導管管徑太粗,刺激血管壁。穿刺部位太靠近關節處,由於關節活動造成針管與血管壁不斷地摩擦而產生機械性脈管炎的發生。

2、化學性靜脈炎,藥物稀釋不足、輸液酸、鹼度過高、溶質的濃度過高、留置針材質的差異性皆是造成化學性靜脈炎的原因。

3、遊走性血栓淺靜脈炎

遊走性血栓淺靜脈炎,是指淺靜脈炎症發生部位不定,此起彼伏,反覆發作而言,是人體淺靜脈炎中的一?痔厥飫嘈汀?

4、胸腹壁血栓性淺靜脈炎,胸腹壁血栓性淺靜脈炎,是指胸壁、乳房,兩肋緣及上腹部出現靜脈血栓形成,並同時有炎性病理改變的一種常見疾病,亦稱Monder病。

5、細菌性靜脈炎,通常與消毒方法不正確、穿刺技術不良、輸液套管無菌狀態的破壞、導管留置時間過長有關。

透過以上的介紹現在大家對於靜脈炎的常見型別已經清楚了,確切的瞭解這個病才可以更好的治療此病,大家對此應該重視起來,希望大家儘早瞭解靜脈炎,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進行保健身體,並且要注意一些調理方法。日常生活當中,也要注意其中的保健事項,儘早恢復,同時也要注意調理方式。避免身體承受更多困擾,讓患者承受更多影響。希望以上的介紹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