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損傷的種類

一、頭皮裂傷

銳器傷創緣整齊,鈍器傷創緣多不規則,出血較多,不易自行停止,須立即加壓包紮止血,並儘早施行清創縫合方能止血。

二、頭皮血腫

按血腫發生的部位可分為三類。

1、皮下血腫。

2、帽狀腱膜下血腫。

3、骨膜下血腫。

三種血腫表現不同,應加以區別。處理較小的血腫,早期加壓包紮,24小時後改用熱敷。較大的血腫,應在無菌操作下行穿刺抽出積血,然後加壓包紮。若血腫發生感染,應儘早切開引流,並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

三、頭皮撕脫傷

致傷原因多因強力拉扯如髮辮被捲入旋轉的機器內所致,使大片頭皮自帽狀腱膜下層撕脫。傷者可因大量出血及疼痛而發生休克,有時可合併頸椎損傷。

現場急救時應及時止痛和控制出血,防治休克。用無菌敷料覆蓋創面後,加壓包紮止血,並將撕脫的頭皮用無菌敷料包好,隨病人速送醫院進一步處理。創面爭取在6~12小時內徹底清創。並將撕脫的頭皮直接縫回、血管吻合頭皮植回或自身遊離植皮等。凡是開放傷都要應用抗生素和tat,預防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