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做手術能不能根治

腰椎間盤突出做手術不一定能恢復。因為腰椎間盤突出是一種嚴重影響患者脊柱功能的風溼骨科疾病,手術只是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之一,但並不是做了手術就一定可以把腰椎間盤突出給治好。在做完手術之後,腰椎間盤突出還要從生活方面調理,比如合理的作息時間,坐立姿勢,運動等。

隨著人們生活節奏變快,腰椎間盤突出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由於腰突對人脊柱功能影響極大,甚至有致癱瘓的危險。所以一旦被檢查出得了腰椎間盤突出,就必須要儘快進行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手術就是其中的一種。然而很多患者想知道,手術可以根治腰椎間盤突出嗎,我們來看看。

首先,腰椎間盤突出並不是像普通炎症感染類疾病一樣,透過手術切除以後,就能夠達到治癒的目的。腰椎間盤突出的發病原因,要比一些常規性疾病複雜得多,但主要的結果是腰椎孔拓寬,孔內髓核突出孔外。手術只是腰椎間盤突出所有的治療方法之一,透過手術將髓核給送回腰椎孔,再將腰椎孔給固定住,大部分患者都能夠得到理想的治療效果。但是說到手術能否治癒腰椎間盤突出,這個問題相信哪家醫院都不可以做保證,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具有複發性。

其次,如果想要讓腰椎間盤突出儘快治癒,那麼除了採取手術治療之外,還應當注重生活治療。因為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在做完手術過後,肯定是要吃消炎藥鞏固治療。還有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重體力工作,以免壓迫到腰椎神經。還有就是要端正坐立姿勢,適當的做一些太極拳類的運動。

透過上文介紹可以看出,手術只是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之一,但並不是做了手術就一定能夠把腰椎間盤突出給治好。其實不管是腰椎間盤突出還是其他疾病,在得病以後都要儘快進行治療,而且要選擇大型正規醫院接受專業診治,這樣才能夠提高疾病的治癒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