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滯血瘀的症狀具體有哪些

一般來說用常人的話來說就是血流不暢,引起的血氣不足,毒素積聚,使體內細胞得不到營養,身陣代謝變慢,這裡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受傷至瘀血一直存在,堵塞血管,使氣不能流通,形成死迴圈。中醫的角度來說,認為多由於心理精神不佳,或外邪侵襲引起肝氣久鬱不解所致。同時會出現,胸悶,行動部位疼痛,衝動易怒,脅下痞塊,刺痛拒按,女性月經推遲或不來,嚴重的痛經,經色紫暗有塊等。

從中醫的角度來講呢,氣滯血瘀的這個病主要的症狀表現為心悸的情況,時而會覺得心胸比較憋悶還會痛的情況,不是一直,是時而發作時而沒什麼事的情況,從中醫的角度來講是冠心病之類的。

1、主要特徵之一就是,由心理情緒產生的一系列身體問題,情緒不好時,感覺胸口受到壓迫,呼吸不過來,再者會附帶神經感的刺痛,繼而精神會變得很難集中,思維混亂,整個人都會變得不知所云。

2、對女性這個病主要會表現為,內分秘失調,月經經常推遲或根本就不來,並每次來的時候都伴隨強烈的經疼痛感。中醫都有云:肝主藏血,為婦女經血之源,肝血瘀滯,瘀血停滯,積於血海,阻礙經血下行,經血不暢則致經閉、痛經。

3、血瘀症多會在身上多處產生不明的刺痛,還有在表皮上現出腫塊,或皮層出血,病人嘴唇舌頭,指甲上都顯出暗紫色。如果腹部內出現腫塊,可以摸到有堅硬的塊狀物,按下時會覺痛,這種稱之為疤積。

注意事項:這個病最主要是由於心理精神情緒的影響所產生的血氣流通不暢造成,所以控制調節好心理精神是什麼重要,合理的飲食,適當的運動,充足的作息睡眠更是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