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暈失眠怎麼辦

失眠帶來的症狀雖然很多,但是及時調整消除失眠,這些症狀都可以緩解或消失,因此若是有眼暈等失眠症狀不用擔心,現將失眠克服,就能恢復正常了。那麼失眠了該怎麼辦呢?失眠的症狀都可以緩解或消失,因此若是有眼暈等失眠症狀不用擔心,現將失眠克服,就能恢復正常了。那麼失眠了該怎麼辦呢?

由於引起失眠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因此失眠的治療方法不能一概而論。不過一般而言,大部分失眠是心理因素引起的,因此若所患失眠是心因性失眠,且還沒有形成頑固的失眠,可採取以下簡單額方法進行調整。

1、上床後,仰臥閉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頭彈擊後腦勺,使之聽到呼呼的響聲。彈擊的次數到自覺微累為止。停止彈擊後,頭慢慢靠近睡枕,兩後自然安放於身之兩側,便會很快入睡了。

2、睡眠誘導。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例如: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音樂催眠音帶,有助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

3、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4、合適的睡姿。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左側臥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頭,伸右足,以右手置於右股間。右側臥位反是。”這種睡眠姿勢有利於全身放鬆,睡得安穩。

失眠治好了,眼暈、頭疼等症狀也就能消除了。

以上就是患有失眠的治療方法了,當然這些方法只適用於自我治療,如果這些方法沒有效果的話,建議嚴重失眠的患者最好到醫院就診,畢竟嚴重失眠對人體的危害還是非常大的,應該及早的發現,及早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