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辦呢

孕婦睡眠姿勢不對,那麼怎樣的睡眠姿勢是適合孕婦的,怎樣的睡眠姿勢可以改善孕婦睡眠不好的狀況呢。

專家提醒,左側臥是孕婦孕期合理的睡眠姿勢,尤其是懷孕6個月以後。孕婦正確的睡眠姿勢,能防止各種病變的發生,確保孕婦自己和胎寶寶的健康。

隨著孕周的增加,胎寶寶在孕婦體內不斷生長髮育。

為了滿足和適應胎兒的需要,孕婦的身體會發生一系列變化,特別是子宮逐漸增大,子宮的血流量大大增加。到了臨產前,孕婦的整個腹部幾乎都被子宮佔據,對心臟、肺、泌尿器官必然會產生不同程度的推移或擠壓。仰臥位睡眠姿勢和右側臥睡眠姿勢,均不適合孕婦,尤其是進入孕中期後。

孕婦睡眠不好是睡眠姿勢不對,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辦。

首先,孕婦採取仰臥位睡眠姿勢,增大的子宮就會壓在子宮後方的主動脈上,使子宮的供血量明顯減少,直接影響胎兒的營養和發育。

更不適合採取仰臥位睡眠姿勢。

因為仰臥位睡眠姿勢會影響腎臟的血液供應,使腎臟血液流量明顯減少,排尿量也隨之減少,不能及時排出準媽媽體內的鈉鹽及新陳代謝過程中產生的有毒物質,加重妊娠中毒症的病情,出現血壓升高,蛋白尿、下肢及外陰部浮腫等現象,如果處理不當,將威脅母子的生命安全。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辦。

再次,孕婦採取仰臥位睡眠姿勢,增大的子宮還可能壓迫下腔靜脈,使迴流到心臟的血液量急劇減少,大腦的血液和氧供應也會隨之減少,對全身各器官的供血量也明顯減少。這時準媽媽會出現胸悶、頭暈、噁心、嘔吐、血壓下降

最後,孕婦經常採用右側臥睡眠姿勢不利胎兒的發育和分娩。準媽媽不斷增大的子宮會擠壓腹腔內其他器官,有時,下腹腔內乙狀結腸受擠壓,準媽媽的子宮就會不同程度地向右旋轉,從而使維護子宮正常位置的韌帶和系膜處於緊張狀態。系膜中為子宮提供營養的血管如果受到牽拉,就會影響胎兒的氧氣供應,造成宮內胎兒慢性缺氧,嚴重的還會引起胎兒窒息或死亡。

孕婦睡眠不好怎麼辦,孕婦睡眠不好是睡眠姿勢不對,以上介紹的正確的睡眠姿勢,合理的睡眠姿勢對於孕婦和寶寶都是非常有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