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性腦膜炎遺傳嗎

結核性腦膜炎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腦膜和脊膜的非化膿性炎症性疾病。在肺外結核中大約有5%~15%的患者累及神經系統,其中又以結核性腦膜炎最為常見,約佔神經系統結核的70%左右。那麼,結核性腦膜炎遺傳嗎?我們接著看下面的文字。

結核性腦膜炎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腦膜和脊膜的非化膿性炎症性疾病。結腦可分為以下3期:

1期:無特異性症狀和體徵、無意識模糊、無神經系統功能受損;

2期:腦膜刺激徵、輕度神經系統功能受損(如腦神經麻痺)、運動功能異常;

3期:驚厥或抽搐、昏睡或昏迷、嚴重神經系統功能受損(如癱瘓或全身麻痺)。

那麼結核性腦膜炎遺傳嗎?

結核性腦膜炎並不會遺傳。化膿性腦膜炎最常見的致病菌是腦膜炎雙球菌、肺炎球菌和B型流感嗜血桿菌,其次為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埃希桿菌、變形桿菌、厭氧桿菌、沙門菌、銅綠假單胞菌等。最常見的3種腦膜炎致病菌來源於鼻咽部。最常見的途徑是菌血症引起腦膜炎。

1、結核性腦膜炎是不會傳染的,這是身體結核病的一種型別,是透過血液才會傳播的,也可能會繼發於肺結核、淋巴結核、腸結核、骨結核等器官的結核病源。如果繼發於肺結核,肺結核可能有傳染性,這一點是一定要注意的。

2、結核性腦膜炎是不會傳染額,因為腦膜是出於封閉狀態的,這是在一個空間裡邊被隔絕的,所以沒有傳染性的。而肺結核就不同了,肺結核患者如果咳痰,痰中帶有結核桿菌,然後痰液在空氣中蒸發,結核桿菌就可以在空氣中傳播,誰吸入到肺內就可以得肺結核的。

以上是關於結核性腦膜炎遺傳嗎的介紹,綜上,我們瞭解了結核性腦膜炎不會遺傳,結核性腦膜炎不會遺傳的,這種病沒有遺傳性的,這是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這種病常常表現為頭疼甚至噁心嘔吐。患者平時要臥床休息,吃高維生素和高蛋白食物,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