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邊上用手壓著針扎刺痛怎麼回事

腳底如果勞累的話可能會出現不適感,還有一些其它的問題也會造成腳底不適的,比如腰椎出現問題腳部也會出現疼痛感,因此,腳底針刺痛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平時要注意休息好,不要長時間走路或者站著,每天熱水泡腳緩解腳部疲勞。那麼,腳底邊上用手壓著針扎刺痛怎麼回事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腳底邊上用手壓著針扎刺痛可能是足底的脂肪墊炎,而典型的腳底板疼痛可能是足底的筋膜炎。足底筋膜炎的疼痛,主要與慢性勞損、運動過度有關,臨床表現為患者過度行走後出現疼痛,或是負重之後出現疼痛。無負重時的疼痛一般也可由足底筋膜炎引起。

足底筋膜炎是足底的肌腱或者筋膜發生無菌性炎症所致。最常見症狀是腳跟的疼痛與不適,壓痛點常在足底近足跟處,有時壓痛較劇烈,且持續存在。晨起時疼痛感覺明顯,行走過度時疼痛感加劇,嚴重患者甚至站立休息時也有疼痛感。足底筋膜炎是運動引起的慢性損傷,過度訓練也可導致跟骨疼痛,有時放射到足掌前面,這種疾病可影響所有年齡段的成人。

足底筋膜炎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腳跟的疼痛與不適。一般而言,疼痛在早晨下床時的第一步最為明顯,這主要是因為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足底筋膜不再負重,會處在較為縮短的狀態。因而當早晨下床踩地時,會對足底筋膜產生較大較快的牽拉,進而引起疼痛。但在行走一段時間後,足底筋膜會變得較松,因而症狀會緩解。但若過度行走,足底筋膜被牽拉的次數漸增,症狀又會再現。壓痛點常在足底近足跟處,有時壓痛較劇烈,且持續存在。導致的疼痛特點為搏動性、灼熱、刺痛性。

綜上所述就是對腳底邊上用手壓著針扎刺痛怎麼回事的介紹。此類患者要注意休息並以物理治療來改善足跟的疼痛,包括超短波、電療等。久站或運動後引起的足跟疼痛,可在足跟部冰敷10分鐘~15分鐘。如無明顯改善,可考慮區域性封閉治療。常用熱水泡腳,可以緩解病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