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殺手自身免疫性肝病

近年來隨著診療技術的進步,自身免疫性肝病的發病率明顯提高。自身免疫性肝病是一組免疫介導的肝臟損傷,起病隱匿,症狀複雜多變,表現為肝臟持續性損傷,進一步發展為肝纖維化,甚至肝硬化。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疾病,女性多見,大多數患者都為40以上者,超過40%患者至少併發一種其他肝外自身免疫病,早期有的患者沒有症狀,沒有症狀不等於肝臟沒有破壞,多數病人約70%以上有症狀,化驗檢查特點是血中出現抗核抗體ANA,抗線粒體抗體AMA,抗平滑肌抗體SMA等自身抗體,肝功能檢查出現轉氨酶,丙種球蛋白GLO明顯增高,血清白蛋白正常或降低,膽紅素也可明顯增高。以及化學物質病原體及化學物質都被稱為抗原進入體內,刺激機體產生相應的抗體,這些抗體會引起肝細胞破壞,肝組織細胞的長期大量損傷會導致肝功能損傷,肝纖維化甚至肝硬化,所以,本病是一種對人有嚴重危害的病,當病人出現嗜睡或極度疲勞,不適,面板瘙癢,複發性鼻出血等症狀或查體發現肝功能異常時,必須進行進一步檢查,首先要排除肝損害的常見病以及藥物性肝損傷,如果既沒有病毒感染也沒有服用藥物病史,需進行自身抗體的檢查,如果有陽性發現,很可能就是自身免疫性肝病。

平時的工作生活不要過於熬夜、勞累,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

不要有太多心理方面的壓力,適當的學會去給自己釋放壓力。

及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情。

需要進行定期的體格檢查,包括影像學的檢查和血生化檢查,發現疾病,及時的處理。

透過這些方式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才可以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學習以及家庭當中。

擁有健康的體魄,是每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要保持身體的健康,除了身體上的健康以外,還要注意心理上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