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牙折斷了怎麼辦

孩子因為靈活好動,在和小朋友玩耍的時候往往會不小心就把牙齒撞了,有的孩子下雨天或者下雪天滑倒也容易摔倒把牙齒折斷,輕點的出現牙齒折一半,嚴重的整個牙齒就掉出來了,遇到孩子牙齒折斷的情況,家長要怎麼處理。

餐後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在人體口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如果牙齒刷得欠好,牙齒間殘留有食品,則細菌大量滋生,會造成蛀牙或牙周構造炎症。照顧護理牙齒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如果餐後刷牙不便利,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1、孩子的牙齒一旦折斷,家長要馬上帶孩子去醫院,在確定孩子沒有其他傷痛的前提下,直接到口腔科找大夫,就不要掛號了,直接去診室,這種情況大夫都是先給看,要抓緊時間,保留牙齒。

2、折斷的牙齒,家長或者自己含在嘴裡,或者是買袋牛奶,牛奶要涼的,把牙泡在牛奶裡面,到了醫院及時交給大夫,因為有的折斷的牙齒時可以給接上的。

3、折斷後的牙齒如果接上了,那也是不結實的,家長要督促孩子,不能讓孩子用折斷過的牙齒去啃硬的東西。

孩子折斷的牙齒家長輕易不要給扔掉,要儲存好,交給醫生,沒準兒是可以再接上的,折斷後的牙齒2周內是不要用這個牙去吃東西的,不能讓折斷的牙齒再受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