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切除後要怎樣飲食

前幾天我和朋友聚餐,飯吃到一半的時候,突然他就腹痛,還一陣一陣的嘔吐,我詢問他怎麼回事,要不要去醫院看看,他說老毛病了,沒事。可是我心裡也總是放不下,就死活拉著他去醫院檢查了一下,不檢不知道,一檢嚇一跳,居然長了膽囊息肉,而且都10mm了,當時醫生就卻說他早點動手術,免得噁心病變,可是我朋友家裡也不太富有,說到動手術就哆嗦了,不知道膽囊息肉10mm能不能自愈。

1、膽囊息肉是不能自愈的。膽囊息肉是指膽囊壁向腔內呈息肉樣突起的一類病變的總稱,也叫“膽囊隆起性病變”。病發的時候會腹部絞痛,陣發性嘔吐、腹脹以及不能耐受含脂肪多的食物等症狀。

2、膽囊息肉的大小也是膽囊息肉的良惡性有這密切的關係,一般把膽囊息肉分兩部分,息肉直徑小於10mm與大於10mm兩種,當直徑小於10mm的息肉是良性的,並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也沒有必要手術。

3、當膽囊息肉直徑大於10mm時是挺危險的,它隨時可能病變,所以對於息肉大於10mm的病人,還是建議早做手術,以除去潛在的危害,而對於息肉剛好10mm的病人的話,如果有能力的話還是儘快去醫院就醫,早除早放心。

運動量少也會導致結石的產生。缺少運動,一方面不利於鈣質吸收,會增加尿液中的鈣鹽成分,產生膽囊息肉。另一方面人體腹壁會鬆弛,引致內臟下垂,壓迫膽管,使膽汁排洩不暢而淤積,從而形成膽結石,引發膽囊息肉。

飲食不合理,暴飲暴食或經常吃一些過分油膩的食物,這也是膽囊息肉病的重要誘因。因為高脂肪、高蛋白食物會增高膽汁中的膽固醇含量,形成結石。動物內臟、肉類代謝也會產生尿酸,導致結石,從而引發膽囊息肉。

1、對於檢測出膽囊息肉的,要定期去醫院體檢,避免惡變的情況發生。2、平時的飲食習慣要有規律。3、禁菸酒以及含酒精類的飲料,也不能經常熬夜,保持好良好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