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熱減毒活疫苗 - 西藥

黄热减毒活疫苗,西药名。用于预防黄热病。

成分

本品是用黃熱病毒戒毒株接種雞胚,經研磨、離心,收穫上清液並加適宜穩定劑後凍幹而成。凍幹保護劑主要成份為乳糖、山梨醇、氨基酸。

性狀

本品為略帶粉紅色疏鬆體,溶解後為帶粉紅色混濁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預防黃熱病。

規格

本品復溶後每支30ml。每1次人用劑量為0.5ml,含黃熱活病毒應不低於4.2 Lg PFU或3.9Lg LD50

用法用量

1、接種物件:進入或經過黃熱病流行地區的人員,但小於6月齡幼兒不宜注射。全年均適宜接種。2、免疫程式和劑量:(1)按每支3.0ml加入氯化鈉注射液,待完全溶解搖勻後使用。(2)上臂外側三角肌附著處面板用75%酒精消毒,待幹後皮下注射0.5ml。

不良反應

注射後個別有發熱、頭暈、皮疹者應注意觀察,必要時給予適當治療。少數人注射後區域性可出現疼痛、輕微腫脹,一般可在1-3天內消退。

禁忌

1、免疫缺陷症患者和免疫功能低下者。2、嚴重心、肝、腎等慢性病患者。3、發熱及急性疾病患者。4、有過敏史,尤其對雞蛋過敏者。5、孕婦。

注意事項

1、啟開疫苗安瓿和注射時切勿使消毒劑接觸疫苗。2、疫苗加入氯化鈉注射液後,輕輕振搖應能立即溶解。3、疫苗溶解不好,疫苗安瓿有裂紋,標籤不清或過期失效者均不得使用。4、疫苗安瓿開啟後,疫苗應在1小時內用完。5、本品為減毒活疫苗,不推薦在該疾病流行季節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疫苗免疫接種後,可刺激機體產生抗黃熱病毒的免疫力。

貯藏方法

於-20℃避光儲存和運輸。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