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得紅斑狼瘡

紅斑狼瘡是一種發病率非常高的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它的病情非常複雜,會使患者的面板上出現嚴重的皮損,並且還有可能會侵犯其他的器官和組織。引起的原因也有很多,主要包括遺傳因素,性激素因素,環境因素,藥物因素等等,要全面檢查進行治療,平時也要做好護理與預防。

很多人不知道紅斑狼瘡這種疾病是怎麼引起的,這樣就非常容易影響疾病的治療,甚至還有可能造成病情的耽誤。所以不能忽視這種現象,如果不幸得了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時尋找導致紅斑狼瘡的病因,進行治療。那麼,人為什麼會得紅斑狼瘡?
1、遺傳因素
根據研究表明,紅斑狼瘡這種自身免疫系統疾病的發病與基因有很大的關係,大部分患者的親屬都有自身免疫系統疾病。而且單卵雙生子同時得紅斑狼瘡的比例可以達到70%,這種疾病具有家族聚集傾向。
2、性激素因素
紅斑狼瘡多見於育齡期女性,而且在妊娠期的時候,這種疾病的發病率會明顯提高,本身就有紅斑狼瘡的患者在這個時候也會出現病情加重的情況。但是目前尚沒有證據能夠直接證明性激素對紅斑狼瘡有影響,這只是一種推測而已。
3、環境因素
患者長期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那麼很容易導致面板受到損傷,甚至形成角質細胞,這樣就有可能使面板中的DNA發生改變,並且形成免疫複合物引起損傷。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之中,最好不要長期暴露在太陽底下,否則那樣會提高自己的這種疾病的機率。
4、藥物因素
患者在生活之中服用或者注射的某些藥物,那麼也有可能誘發藥物性紅斑狼瘡的發生,所以在用藥之前一定要進行皮試,如果對藥物過敏,那麼要及時更換用藥種類,以儘量避免意外情況的發生。
在日常的生活之中,一定要密切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並且要做好相應的預防措施,以儘量避免這種疾病的發生。平時患者要儘量避免陽光直射,在外出的時候要做好防曬措施,而且不要胡亂的服用藥物,否則那樣都有可能誘發紅斑狼瘡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